close

18301474_1724266034256671_1431818160291762592_n.jpg

前言:

久違的日誌當然要來廢話一下囉~自從無名小站關閉後就沒有很認真的再寫遊記了!

一方面因為文筆沒有很好..然後加上懶惰...好吧..其實是懶惰居多啦..

但是這次決定以巴拉望遊記為開端來寫日誌就是因為這裡實在是太美麗~太好玩了!!!!

為了把這份感動留下來&提供給想去巴拉望旅遊的人做為參考資料

想當初我原本規劃今年度的旅遊是想去日本玩的!結果老公丟過來一篇巴拉望遊記讓我完全倒戈XD

所以我也要來陷害人(? 不對 是要來把這9天玩好玩滿的行程通通打上來分享囉~

首先~這次的旅行社我們是找了網路上一片好評的  #鈦美

可以量身訂做自己想要玩的天數&想玩的景點  2人也出團的旅行社 根本就是VIP全包式字遊行了阿~

一開始是選擇7天的行程,後來發現旅遊月份是芭拉望淡季!!阿普莉水上屋剛好有在做住宿3送一的活動

算下來實在太划算了,所以一番考慮後就直接改成玩9天囉!!!!!

這樣一定能玩到心滿意足啦~~~嘿嘿嘿嘿嘿嘿

不專業攝影 期待以久,一周年蜜月旅行 GO!

巴拉望旅遊是屬於早去晚回的行程,我們是9/14凌晨1點的飛機,包含轉機預計抵達公主港機場會是早上時間9點半

中間其實都不太需要擔心 因為旅行社非常的貼心,居然給了一張超詳細流程圖,從登機>轉機>待機流程>路線&需要填寫的單子通通幫妳用好了!!

所以我們一路都非常的順利,除了要非常注意『菲律賓航空很容易DELAY』還有『轉機的時候登機門很容易臨時更換』這兩個部分,其他一切都很完美~~

在馬尼拉機場等候轉機的時候就可以先把美金換成披索了

若飛機沒有DELAY可以去按摩休息一下(因為我們飛機DELAY,所以就只好在登機門附近的咖啡廳吃東西休息)

申辦網路的也可以在這邊辦到好, GLOBE的訊號會比較好,可以選擇3天或是7天的方案,不過還是有流量限制唷,但非常夠用了~而且網路比想像中順暢呢!!!

 

抵達公主港機場後,接待我們的導遊是丹丹和白白,在島上的行程都是搭乘12人座的箱型車,和其他人和車一起導覽唷!

弟一站出發前往導遊額外要帶我們去的『開心監獄』,然後一路上導遊就會介紹巴拉望地方生活環境&歷史人文

如果導遊有獎徵答:在巴拉望總共有幾支呢?

答案是:16支!!看遊記小福利1→輕鬆領獎品~哈哈哈

『開心監獄』是一個很特別的監獄,在這裡的犯人分工合作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家人還可以申請到家屬區住宿,這個無圍牆監獄應該是世界上最自由的監獄吧~但犯人是有分等級的!輕中級罪犯才能在外面走動的~

道了那裡會直接去監獄裡的禮堂,販售一些犯人創作的小物品,還有犯人會跳舞表演,結束後可以拍照~

到底為什麼要跟犯人拍照呢?嗯...大家都拍了所以就拍一下唄~!

DSC08806.JPG

DSC08807.JPG

第二站出發去只有5分鐘車程的『鱷魚養殖場』

我超興奮阿~!!!!因為可以抱小鱷魚了!!!!(沒去過泰國的鄉下俗,覺得可以抱動物就超好玩!!!!)

裡面同體型的鱷魚會放在同一個柵欄裡面,一口氣看到一堆小鱷魚~會有點雞皮疙瘩的感覺耶!!!

DSC08826.JPG

我最期待的抱鱷魚,其實也只能摸10秒,然後感覺就是 冰冰涼涼的觸感這樣

在這裡工作人員會一個負責抓鱷魚給妳,一個拿妳的相機幫妳拍照,一個用他們的相機幫妳拍照!

然後用他門相機拍的照片,會合成特殊照片(後面都是鱷魚),因為覺得有趣,所以我們有買一張留念唷!

DSC08854.JPG

 

逛玩鱷魚園,接著出發去第三站『蜜都拉之家』是省長的家,我一開始一直聽成神長的家,心裡想說有什麼都市傳說之類的..哈哈

原來都是誤會阿~~~這裡是來參觀當地財力雄厚的建築和風景,放眼望去整座山都是他們的所有地耶!!!!!(跟奇犽家一樣!!!  咳咳 離題了

 

接下來接下來!!!就要吃中餐囉!!!!!

早餐剛下飛機的時候,導遊很貼心詢問大家會不會餓,如果不餓可以幫我們省略早餐,直接開始觀光,早餐前會退給我們~~~

因為大家都不會餓,選擇不吃,所以到了午餐都快餓死啦~~!!!!

雖然我是帶著不期不待不怕受傷害的心情(?

在來巴拉望之前 就看了很多遊記的食物介紹了,大家都稱讚到不行!!我心裡就想說 這一定是騙人的葉佩文拉~~

怎麼可能好吃~~想當初去菲律賓長灘島...印象中的食物完全不合胃口..超級不好吃的捏...

殊不知~~~巴拉望的食物真的好好吃阿~~~!!!!真的!!!!!不是葉佩文!!!!!

讓我們來瞧瞧第一餐→『麵包山特色簡餐』

豬肋排甜甜的很有味道!!肉也不會乾澀~好吃~~!!

DSC08875.JPG

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雞湯!!口味好特別!!真的很好喝!!!因為我喝了三碗~~哈哈哈

↓賣相普普通通 但是真的很好喝~~~!!!

DSC08877.JPG

其他還有PIZZA跟水果,就比較普通~不用那麼浮誇了

 

吃飽喝足之後還可以到後面園區逛逛拍照~有花圃、遊樂園區、白雪公主和一些迪士尼人物的造景可以拍,蠻豐富的~!

只是這裡超級多大隻很可怕的毛毛蟲!!!要小心不要踩到...或是.....不小心帶一隻回家還不知道

DSC08892.JPG

DSC08909.JPG

接下來就要前往今天的第四站『蝴蝶園』

雖然沒有我期待的:宛如香妃被彩色蝴蝶環繞的景象但蝴蝶也是非常多了!!!而且都不怕人唷!~~~

蝴蝶園裡還有提供遊客自己拿起來拍照的:

世界上最大的馬陸

蠍子(看照片會發現我皮皮ㄘㄨㄚˋ到沒辦法好好拍照..哈哈><)

守宮(沒拍到

再繼續往裡面走可以欣賞原住民的表演 彈奏樂器和吹箭狩獵表演

吹箭狩獵真的很帥氣!!!

原住民會拿著一根常常的棍子站在我覺得大約10公尺以上的距離,咻咻咻~就吹箭射中前方野豬站牌~超厲害的~!!

然後~居然有黃金蟒可以拍照耶!!!蛇摸起來比我想像中舒服~一點都不噁心耶!!

DSC08926.JPG

還有可以假裝成蝴蝶仙子的造景拍照!!!

DSC08935.JPG

DSC08932.JPG

我變成彩衣啦!!!!(我真的是電動打太多的小屁孩

而且老公怎麼比我還要像蝴蝶仙子阿!!!!!! 一定是攝影師厲害

 

蝴蝶園參觀結束之後~其他團的人累了打算先回飯店休息

所以導遊就單獨帶我們前往第五站『二戦紀念公園&藍色大教堂』

個人對二戦紀念公園比較無感,因為就只是一個小小的看海公園

加上我的家鄉是戰地金門,各種砲車坑道&什麼砲戰公園都見多了

但是藍色大教堂真的超美的~!!!!!!!可惜當天教堂裡再辦喪事,無法拍道裡面的美景...

而且今天的巴拉望天氣屬於陰天~是舒適的玩樂天氣.!!!但不是良好的拍照天氣><

相信如果天氣好一定更美更美更美♥♥♥♥

DSC08968.JPG

DSC08973.JPG

拍完美麗的藍色大教堂後,我們也要回飯店休息囉!

今天入住『ONE MANALO PLACE 瑪娜洛設計酒店』

回飯店休息一下下,導遊就來接我們去今天的晚餐『樹屋餐廳』吃飯囉~!

我們兩個比較晚抵達,晚餐又是團體合菜..加上燈光昏暗..(找藉口ING)

所以食物拍的非常不美味..請見諒

晚餐就沒有中餐那麼讓我驚豔了~但還是好吃唷~!

一人有一盤的烤雞腿主餐,其他有共食的十錦鮮蔬、炒三鮮、還有一道我真的認不出來也吃不出來他是什麼料裡的...碎肉炒蛋?? 但是都很好吃~~~

餐廳附的紅茶冰沙我覺得超級好喝~!!!!!

DSC09011.JPG

吃飽之後~導遊說要帶我們去島上最最最最最最最熱門的景點!!!!!

每一團的人來到這裡~每天都會吵著要去的↓↓↓↓

『ABCD便利商店』啦~哈哈哈哈哈哈

再這裡可以買一些零食、酒水、咖啡沖泡、防蚊液之類的~順便把大超換掉唷~!

DSC09015.JPG

出來剛好看到在賣"鴨仔蛋"的小攤販

一群人都過去圍觀嚐鮮了..我是完全不敢吃啦....雖然聽說味道跟水煮蛋一模一樣

所謂的"鴨仔蛋"呢 就是把孵化15到18天的鴨蛋水煮後直接吃 聽說是很補身體

叫老公嘗試就好了!!!(推!!!!!!!!!!!!!!!!!!!!

↓以下有恐怖畫面 不喜快速跳過↓

 

 

 

 

 

 

 

 

 

 

DSC09026.JPG

 

 

 

 

 

 

 

 

 

 

 

↑我們真的超幸運的(? 挑到一個明顯到不行的鴨仔蛋↑

老公說 還吃得到軟骨 嚇屬人了....

吃完鴨仔蛋之後 就要結束今天的行程囉!!!快快回飯店補眠~明天精力充沛繼續玩!!!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S:表訂行程都會依據當地氣候&其他狀況來做前後調整,蛋是都還是通通玩得到唷!

敬請期待 ✧巴拉望&愛妮島9天全包式蜜月旅行✧Day❷:本田灣跳島之旅(海星島、班丹島、LULI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外旅遊 巴拉望 愛妮島
    全站熱搜

    童H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